近年來單車風盛行, 許多人將腳踏車作為通勤代步的工具, 但是該不該讓孩子騎腳踏車上下學, 相信也讓許多爸爸媽媽陷入兩難,balance-bikes 034.jpg

一方面擔心孩子騎腳踏車是否安全, 一方面又想讓孩子學著獨立自己上學, 我認為若是在父母教導好孩子對交通規則了解且遵守的前提下, 讓孩子自己騎腳踏車上下學是一件讓孩子開心父母放心的事情, 孩子能在自己騎車上下學的過程中享受那10來分鐘路程的自由, 自己安排時間的管理, 又能達到運動健身的目的, 以及省下父母開車接送的時間與開銷, 及節能減碳保護環境的教育意義!

DSC01571.jpg

雖說如此但大人還是會擔心孩子回家的路程會不會遇到危險? 但你應該教他如何應付跟分辨危險, 適時的放手能讓孩子得到成長, 就像在學習騎腳踏車的過程, 不要過度護著孩子, 在旁觀察及指導以示範動作教導, 他們才能學會如何騎車。

2013-03-10 15.54.37.jpg

另外, 事前學習好腳踏車基本知識及做好安全措施 (如:戴上安全帽) 也是必須的喔!

2013-03-10 15.45.51.jpg

*** 感謝朋友的小孩當模特兒 !

 

 

 

 

 

arrow
arrow

    愛照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