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18-2.jpg

台北市打造單車友善城市,在市區建置自行車專用道。此舉立意良善,一方面能鼓勵全民多運動又能減少汽機車廢氣的排放,使單車騎士更能安全無虞的在市區內騎乘。

2017-04-01_170.jpg

DSC_1873.jpg

單車專用道在國外也十分的盛行,對台灣來說,若能完整規劃實施政策,確實是推展單車文化的好方法。但是在政府推行自行車專用道的同時,雖然方便了單車使用者,同時,卻也造成了汽機車用路面積縮減 (因為單車專用道採用外拓一個車道的方式),使得部分市民反彈。

2017-04-01_170.jpg

我認為,自行車專用道確實是有存在的必要,畢竟騎腳踏車真的是非常棒的一項運動,而且可以當做代步上班的工具。

DSC02187.jpg

健身的同時又不影響自然環境,只是目前的專用道的建置可能過於倉促,未做好完整的規劃及安排,才會有反對聲浪的出現。

不過身為一個單車愛好者,無疑地是非常樂見單車專用道的出現,也希望未來單車專用道的規劃能越來越完善健全。

                                                                      - END -

 

arrow
arrow

    愛照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