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的卡踏系統

LOOK

SHIMANO

TIME

SPEEDPLAY

fax4.jpg

   1. 開發卡踏的目的

支撐:鞋底硬,可提供足夠的支撐,讓腳趾與腳掌的各部分關節得以舒緩。而側向的支撐可以減少腳踝關節向外側翻轉,可以矯正外八的踩踏姿勢。

  • 增加動力行程:沒有固定的鞋底與踏板只有踩踏的行程,有了固定的結構後可以增加牽引的力道。
  • 使上下卡有效率:這是有史以來最有效率的設計,各家產品略有不同但只要是行銷世界或有實戰經驗的產品都是成熟的。

4V6W0033_Bristol_GP16_Masters_Ken_Knight_1st_PhSpt.jpg

以休閒為主要目的建議可使用登山車卡踏就好,有以下理由

  • 上下卡較容易。
  • 走路較穩重。
  • 卡踏底板並非容易耗損的裝備。
  • 設定較寬鬆、舒適。
  • 普遍來講登山車卡鞋價格較低。

4V6W0034_Bristol_GP16_Masters_Ken_Knight_1st_PhSpt.jpg

總體來說卡鞋與卡踏為的就是讓騎乘更順利,大幅提升騎乘腳踏車時的效率與專注度,但是初學者在剛開始使用時要多練習上卡,脫卡的步驟,培養停車前脫卡的動作,因為還不習慣卡鞋卡踏的人,會在停車時忘了腳還卡在卡踏裡,而需倒向一旁路邊,另外好的卡踏也必須配上好的卡鞋,鞋底要硬,鞋子包覆腳緊卻不難受,脫卡時沒有間繫等,如此,使用卡鞋與卡踏即能帶給你更大的效率喔!

- END -

arrow
arrow

    愛照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