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父母會問甚麼時候讓小朋友開始學騎自行車是最好的!

 

一般來說,大約在三歲至六歲之間讓小朋友學騎單車是最好的,因為

3~4歲的小朋友處於剛學會平衡的年齡,他們能做出單腳站立與腳尖平衡的動作,此時可以以三輪車或加裝輔助輪的單車來讓小孩練習。

balance-bikes 034.jpg

4~5歲的小朋友協調性與平衡感發展迅速,並且能理解安全的重要性(配戴安全帽、交通安全規則),此時可以試著把輔助輪拆掉,讓小孩練習平衡單車,但父母還是要多加注意並在安全的場所下練習。

2013-03-10 15.54.37.jpg

6歲以上的小朋友(以大部分的小孩來說)心理上的發展已經能夠理解危險與受傷的意義,並可以控制煞車,到了9歲以後,小朋友能夠靈活操控變速自行車,並且享受騎單車的樂趣。

2013-03-10 15.45.51.jpg

但是每個小朋友的天份不同,有的天賦異稟一學就騎的很上手,有的小朋友需要花較長的時間才能領悟,而學習較慢的小朋友,父母們也不用過度操心,只要根據小孩的身心發展,一步步學會騎單車要領即可。

- END -

arrow
arrow

    愛照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