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運動前的暖身


運動前一定要暖身、伸展肌肉,尤其在天氣冷的時候肌肉會比較僵硬,一定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暖身。因為肌肉就像橡皮筋一樣,如果很有彈性,怎麼拉都不會斷;如果僵硬,可能一拉就斷。而溫度越高,肌肉越軟,就容易被拉鬆,所以在騎車要注意保暖,否則冷空氣會讓肌肉僵硬,就容易造成受傷。

IMG_8201w.JPG

2.循序漸進的運動

 

若是平常較少運動,那運動就特別需要循序漸進,不可一時興起就勉強騎自行車騎很長一段距離,是很容易使受傷的機會增加;尤其是年紀較大的車友,並不適合一周僅僅一次的激烈運動,而是一個星期應有三次以上溫和的運動才是最正確。

fax01.jpg

2015_01_VT03.jpg

 

3.將座墊調整至適當高度

 

騎自行車時膝蓋越彎曲,壓力就會越大,所以一般人為求安全感,習慣將坐墊調整在雙腿可以同時著地的高度是不正確的。要預防髕骨軟骨發炎的第一歩,就是將坐墊調整至適當的位置,一般座墊高度的計算公式為:跨下長×0.885=座墊高度(中軸中心至座墊),再依自己的騎乘感覺進行微調;由公式估算出的高度,約是踩踏到底時,大腿保持八成是伸直的狀況。

fax01.jpg

 

arrow
arrow

    愛照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