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手機品牌又紛紛出新機,無意中在逛街時看到Samsung S8在做宣傳活動,不經意的上前參觀。沒有想到看過以後讓我做出荷包失血的大動作! 主要太吸引我的是,這台手機透過它們的一個特殊DeX桌上型擴充裝備,將手機連接螢幕,而呈現出電腦的見面! 這個真的是太好玩了! 因為手機就瞬間變成電腦了! 我就竟然因為這個裝置的關係,敗了一支Samsung S8+回家了!

因為這個設計將讓未來大家使用電腦的習慣完全改變。過去的筆電功能已經強到把桌上型電腦幾乎淘汰,因為方便攜帶。又因為現在雲端發達,所有資料都在雲端上,手機也越來越普及,像Samsung S8及DeX這樣的裝置,相信因為方便攜帶,很快地也會把筆電給淘汰掉了。以後手機就是電腦,電腦就是手機了! 所以電腦革命又將來臨。

20170703-01.jpg

我買的是一支晶墨黑色,外型看起來一體成形,無縫隙的設計。

20170703-02.jpg

包裝的像精品一樣。

20170703-03.jpg

因為用習慣了Android系統,所以用起來毫不陌生。

於是我又加購了DeX,到公司後迫不及待的就把它裝了起來。因為我沒有另外購買新的螢幕,於是就把舊的螢幕拿來用。由於舊銀幕只有DVI介面,所以用轉接HDMI的頭來轉換。剛好手邊有宏碁的KG-0917無線鍵盤滑鼠組,就拿來搭配一下,沒想到還蠻配的,我也只需要占用DeX一組USB插槽。但是一開螢幕卻傻了....

20170711-01.jpg

萬萬沒有想到可能是舊螢幕的解析度不夠,加上使用DVI介面,所以螢幕上下黑了一大半... 螢幕呈現一長條。雖然看起來像電腦,用起來像電腦,不過因為螢幕沒法全螢幕所以看起來不太舒服。看來因為這個又得去拜一台LCD了。

20170711-02.jpg

所以,如果大家也想要有一個手機變電腦感覺的話,最好看看自己的舊螢幕可不可以搭配再去進行,免得像我一樣。嗚嗚...

雖然螢幕不合我意,但是繼續使用在手機變電腦後的APP。我發覺有一些APP也無法全螢幕操作,手機還可以拿近看,但是螢幕卻無法任意貼近自己,所以使用上還是有點差距。此外,打字中文會出現一大串字,非得自己選字,就沒法跟用手機時那麼順暢。在使用過這樣手機變電腦的模式後,認為還是有一點距離,我相信值得手機業者們再加油改善,未來一定會更趨近電腦使用的方式的!

20170711-03.jpg

但是就在使用電腦的同時,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突然間電話響了! 過去我用的 Note機耳機孔都在上方,但是沒有想到S8卻設計在下方。原本單純的只需要將有線耳機插進耳機孔就好,現在卻變成非得使用藍芽耳機了! 因為這個東東,又得去花錢敗一個藍芽耳機,真的是傷荷包的事啊! 所以請大家三思而後行啊!

在用了不如預期順利的手機變電腦之後,為了讓心情好點,於是把S8跟之前買的一台范圖拉Ventura 部落客Blog的休旅車擺在一起。哇! 沒想到心情就好起來了! 兩個商品都是黑色的! 非常絕配! 騎上馬路,有新車配新手機的Feel! 太棒棒了! 看來,我們還是應該多戶外騎車走走,不要在電子產品上一直花錢,因為會花不完啊!

20170711-04.jpg

20170711-05.jpg

20170711-06.jpg

- END -

 

 

 

 

 

 

 

arrow
arrow

    愛照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