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期待又盼望著人工智慧會為人類帶來什麼樣的未來之時,是否是好還是壞,都要看未來演變變化才能定調。但是非常肯定的一件事是,未來人類的工作機會一定會被減少。可以預知未來將被取代的工作,已經可以大致有個藍圖了。以下就是我們整理出來給大家參考,只要不是在這些負面列表內的工作,應該就不會受到人工智慧的威脅!

 

由於人工智慧的發展,未來的機器人將擁有思考能力,並且也將具備自我決定是與否的功能。這樣的條件下,凡是自單調,複雜,危險,困難度高等的工作,都將被這些智慧機器裝置所取代。

DSC03465.jpg

舉例來說,單調的工作就類似坐在服務台回答所有人的問題,指引要去的地方及需要找的地點,這些將不需要人類來做了,因為電腦及機器人將會全面性取代。這類的工作包含文書打字,交通指揮,回答客服,介紹商品,指引旅遊,運輸交通等等,許多能夠由條列式寫出的工作原則性質的工作,都全面性被人工智慧取代。

 

複雜性的工作則有哪些呢?需要調查歷史經驗資料的調查員,需要檢查電壓電器或是網路資訊順暢的工程師,需要審核資料數字證件的審核員等等,這些將都被人工智慧取代!

 

危險,困難度高的工作更會需要人工智慧的機具來取代。在鍋爐內清洗的高危險性工作,在地下惡臭不堪的水溝化糞池進行清理工作,在高空數百公尺之高的電塔進行換高壓電纜的工作,具有強大輻射線的核子爐內做檢測等,這些工作絕對需要人工智慧的機械人來做!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工作,都可以被取代之!這樣聽起來非常恐怖,但是被取代的這些工作,有絕大部分是人類不想去做的,也因此被取代了也理所當然。可是,七十億又不斷增加的人口,將來又如何有足夠的工作讓這些人每日付得起飽餐一頓呢?不可否認的,創造人工智慧的那一群人勢必是不會失業的!所以電腦工程師,電腦技師,發明研發機械結構的工程師,寫軟體的研發人員等這些工作都一樣需要人類來做!

 

在人類生活中欠缺不了教育,所以老師,教授的工作一定也將存在。人都不喜歡呆板的音樂,所以有感情及歷練的創作都會需要人類的心血及心思,這些就像作家,音樂家,導演,演員,歌星,運動家等,這些將一樣需要人類來做。

067.jpg

在未來的生活壓力一定會很大,所以心理醫師,宗教信仰包含牧師,法師,道師等這類心靈安撫者將一樣存在。

DSC01636.jpg

未來的世界,如果人類過度仰賴人工智慧,不管是什麼樣的工作,人工都有機會被取代。當人類60%的工作被取代時,那將會是人類的浩劫!因為到那時候,將會是人類與電腦互相競爭的時代,當人工智慧受到人類威脅的時候,它將會思考初不受人類控制及受限的方法。一旦那樣的狀況發生時,好萊嗚未來電影所呈現不可能發生的事將一一呈現在人類的眼前!

IMG_20160613_204436.jpg820413597

未來將是一個讓人期待,但是又怕受傷害不可預知的時代啊!

< END >

arrow
arrow

    愛照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