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美國道瓊股市屢創新高,加上今年年初已經突破兩萬五千點了。大家心中都在問,市場行情真的有那麼好嗎?十年前的金融風暴今日都安全渡過了嗎?美國過去十年不僅利用匯差,大量印美鈔等的方式,用五鬼搬運及乾坤大挪移的方式,把這些債務都送到歐洲,亞洲去了!

DSC03035.jpg

十年後的今日,現在的美國反而呈現景氣火熱,經濟成長!這對於那些幫他們擔了渾水當了替死鬼的國家因而造成經濟低迷,虧損嚴重,真的是無言可及。

DSC02857.jpg

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現今的金融模式都轉為以掏空或隱瞞幕後真實的情況,來讓不知情的投資大眾投入大量資金,最後換來一場空,但是卻肥了那些少數的金融集團。基本上,他們的做法與詐騙集團沒有兩樣,只是他們是合法的騙術,所有的事都是放在未來,且以”假設“、”如果“或是”應該“這些模式來吸收投資者。投資者完全都是用賭博心態在面對,加上媒體只會報好的,壞的都石沈大海,所以有誰知道投資失利的故事呢?!攤在我們大眾眼前的,都只是一些極少數的成功例子!久而久之,人們以為想要獲利快速,就是應該要投資到股票市場。老實說,以一個老實人做生意,過去三四十年前,努力就會有結果。但是換到這個時代,老實人都面臨營運困難,反而是那些投機取巧的奸詐商人,公開招股,用大手筆的方式將名聲炒作,再不好的產品也被講成金,當然也容易照成大家對他的錯誤判斷,以為他們的商品是最好的!所以,老實人如何贏過奸詐傷人呢!

充滿錢堆的帝國大廈

現在我們面對的是一個充滿迷幻的年代,所有的思維不再像以前傳統時代,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這個時代,對的不見得是對的,錯的不見得是錯的!只要有見錢,凡事都用金錢來衡量,就有可能是對的!舉個例子,二十年前玩電動玩具都會被長輩罵。但是現在,電動玩具已經變成一個職業了,正所謂的電競行業,而且當上選手還會被誇獎,更厲害的是還有補習班雨後春筍的開立起來,專門訓練人們如何玩電動!這類的例子還很多呢!大家可以四周看看,就會發現,現今只要超過四十歲的人,以前生活倫理課本教過的事物,現今不見得是對的,是可以相信的!

紐約股市交易所

自從燈泡發明後,人們晚上可利用的時間增加了,開始追求其他事物;收音機發明後,人們的耳朵喜歡聽新奇的事物,也可以享受音樂;電視機發明後,人們眼睛開始拓展眼界;網路世界來臨後;人們的腦袋也突然神速的發揮,現在還朝著人工智慧、機器人發展...這些看似時代的進步,但是卻隱約的感覺末日越來越近。人類自己給自己設下的圈套,慢慢的,也讓自己走向陰影。我們希望以正面看待,但是世界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感覺就像是公平的事物都慢慢變成失去重心的蹺蹺板了。看看過去以物易物的時代,人們的野心就不會如此的強烈,社會的單純,也不會充滿一對騙人的壞蛋。大家也許也應該思考一下,時代的進步相對也換來無法弭補的災害,是吧!   

DSC03047.jpg

< END >

arrow
arrow

    愛照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