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完農曆年都會有一個後悔過年期間放任自己大吃大喝的愧疚感,但是每當自己想要把這些多出來的重量減回去時,都不知該如何應對。其實,有許多方法可以幫助自己減去這些多餘的重量與脂肪,但是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運動。而運動有許多種,有上健身房、跑步、打球等等。不過,如果運動只是短時間的,而使用錯誤的方法,不但沒有辦法達到希望達成的目標,反而還會浪費時間跟精力! 這邊我們介紹一種非常不錯又可以在一個月內幫助自己減重並增加體能的方法,給大家參考一下。

DSC_3304.jpg

騎腳踏車運動是一種可以增加肺活量、減輕體重、增加活力的運動。如果每天固定安排一個小時的時間,平均以時速27~35 km/hr行進,一天騎20公里,讓自己可以維持在一分鐘130次的心跳左右,那天天騎。當騎完車子,除了補充水分外,可以簡單吃一點食物。這樣持續進行一個月時間讓自己身體可以消耗多餘的熱量及脂肪,很快的體重就會有明顯的下降了。

4V6W0034_Bristol_GP16_Masters_Ken_Knight_1st_PhSpt.jpg

由於騎單車可以讓自己的腿部不會像跑步那樣,直接與地面接觸受強大的衝擊力,姿勢不對很容易會讓膝蓋受到傷害。因此,騎腳踏車是一個比較對身體不會又太大衝擊及可以持久的運動。

BLK.jpeg

騎自行車運動,只需要找到一台對的腳踏車,適合自己身高及手握角度,就像衣服一樣,穿得合身,就可以使用很久。現在坊間比較流行的有登山車、摺疊車、通勤車及公路車等。登山車由於輪幅太寬比較不適合在平地上騎乘,尤其在柏油路上阻力較大,騎起來比較慢,但是對於體力鍛鍊又有加倍的效果。摺疊車通常是用20吋作為輪子的標準尺寸,騎起來也無法達到穩定的速度,且因為屬功能性的車型,所以比較不建議作為健身的用途。那通勤車因為附加設備太多,車重,且有時候還都單速的,騎起來費力、也騎不快。這邊我們會比較建議使用公路車,因為公路車輪子細,很適合柏油路的騎乘。這種車也比較容易維持固定的速度,既使遇到爬坡或下坡,也都可以調整變速器,讓自己的腿力保持一定的力量。

_DSC8128.JPG

人就像一個可朔性容器,當你不斷往裏頭注入液體,它的體積就會跟著變大。但是如果有進有出,進比出少的話,那相對這個容器就會慢慢的縮小,也就是體重也會減輕。此外,身體的肌肉也會結實起來,因為多餘的脂肪也會燒掉,剩下的就是結實比較健康的肌肉了。

Jesery- Ventura 002.jpg

建議大家,不仿在過年過節大魚大肉之後,找一台適合自己的公路車,讓自己鍛鍊身體,培養一個常態性的運動,不僅常保健康,還可以強健體魄喔! 供給大家參考參考喔!

< END >

arrow
arrow

    愛照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