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家電信業者紛紛推出降資費方案後,門市就湧入大批民眾,大家都搶著辦 "499吃到飽" 的網路電信資費方案。這一下子變成了全民更動月資費的運動。不管是中華電信,遠傳或是台灣大哥大,門市都充滿申辦的民眾,可見得台灣人對於資費非常在意,大多數因為簽了過高的月費,看到這一波差距太大,不得不趕緊把握機會降低資費。另外,有許多低資費但是有網路使用多少的限制,利用這個機會改成吃到飽,更是划算! 所以,這樣子對消費者小確幸的心情,確實有所幫助。

但是,電信業者也有點像自行車業有可能將自己搞到經濟不振! 自從分享單車廣泛推出後,消費者可以用很少的錢就可以臨時租一台腳踏車來騎,這也弄到大家不想再買腳踏車了,反正就租車子就好了。除非要自己運動,就買高階的車子來騎,但是中低階的車子,就不再購買了。電信業者將資費調低,對消費者絕對有利,但是一旦降價了,要再調回高價,恐怕很難。消費者也將放棄購買新機的意願,未來的手機市場也將會是哀ㄏㄠ

 

arrow
arrow

    愛照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