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kon 就在今天2018.8.23日日本下午一點發表了他們最新一代的無反光鏡Z單眼相機系列。這個指標性的發展為Nikon為未來的單眼相機發展帶來新的氣象。無可置疑的,這也將對他們最大的競爭對手Sony帶來極大的威脅。

fax01.jpg

今天發表了無反光鏡的Z7及Z6兩款相機,並且也發表了三款Z鏡頭24-70mm f4變焦鏡頭,35mm f1.8、50mm f1.8定焦鏡頭。同時,他們也有FTZ接環,這樣可以讓現有使用F接環的Nikon用戶持續使用他們原有的鏡頭。

fax10.jpg

由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出Z7擁有45.7MP高畫質的解析度,且高ISO的感光度可以達到25600。高速對焦及493多點對焦也是這台相機的重點。而Z6雖然像素為24.5MP,對焦點也沒有Z7來的多,但是每秒12張高速拍照卻是這台相機的強處! 可以看得出,這兩台各有特色,將對不同的攝影愛好族群提供有所不同的需求。

fax02.jpg

以Nikon來說,因為他們已經是生產製造專業相機的老廠牌了,也因此強調他們以往的經驗及技術,結合最新的無反光鏡的科技,自然是一個新的指標,也是對所有Nikon愛好的玩家一個回心轉意的最好禮物。否則,許多原本玩Nikon相機的玩家都紛紛轉檯到Sony去了,這也是影響Nikon決定發展無法光鏡的最大原因。

fax03.jpg

以Nikon Z系列來說,還有一項最重要的技術是使用五軸防震裝置。雖然這個五軸防震裝置聽請來不陌生,因為Sony的a機身早就有了,但是因為Nikon強調他們的防震是獨立的、可拆換式的,所以一旦遇到機組故障,是可以修理或換裝零件的。也許這一個重點也是他們革新的一項指標。

fax04.jpg

Nikon在發表會上,非常強調他們的Z環,因為直徑大,所以非常適合大光圈的發展,尤其是f0.95超大光圈的設計,這也代表Nikon將會用鏡頭專業的技術,對未來生產更多別人無法生產的鏡頭。這對Nikon是非常有利的一個優勢。

fax07.jpg

會場,他們宣布新的S-Line系列鏡頭,代表著超大光圈的專業鏡頭表象,看起來就是要跟Sony的GM鏡頭相抗衡。最先推出的就是這款號稱最強大的f0.95超大光圈的 58mm定焦鏡頭。

fax08.jpg

至於其他Z環鏡頭首先推出的就是兩款定焦及一款變焦鏡頭。

fax06.jpg

會場上發表了兩款定焦鏡頭,分別是35mm及50mm 同是f1.8大光圈。

fax05.jpg

另外,一款24-70mm f4的小三黑系列變焦鏡頭。

另外,Nikon也針對未來鏡頭發展的趨勢有了下面的圖表。

fax09.jpg

在價格及上市時間,也做了下面的一個說明:

型號 價格 上市日期
Nikon Z7 約美金$4200元 9月底
Nikon Z6 約美金$2600元 11月底
Z鏡24-70mm f4 約美金$1300元 9月底
Z鏡35mm f1.8S 約美金$1400元 9月底
Z鏡50mm f1.8S 約美金$790元 10月底
F轉Z環轉接器 約美金$350元 9月底

以上是大致的情報,詳細細節還是請參閱Nikon官網站。總之,對Nikon的粉絲來說,無反光鏡的單眼相機推出,真的是一大福音。起碼,這樣子可以不用轉台了,繼續使用Nikon鏡頭了! 但是後續就要看使用者心得報告了! 我們持續會關注下去。

- END -

arrow
arrow

    愛照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