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108.jpg

單速車顧名思義就是single speed無法變速。

IMG_4742.JPG

又分為活飛輪不可倒騎的BMX,淑女車等,及可倒騎的死飛輪車。

Mekk-T1_2015.png

所謂的腳煞車、場地車,其好處在於維修簡單,無須調整變速。機械故障機率也較低,蠻適合一般人上街買菜、上班代步等用途。

Primo_26.png

再來談談變速車。

IMG_9471w.JPG

變速車,具有多段變速的功能,利用大齒盤搭配飛輪,可使腳踏車衝刺時更快速,爬坡時更省力,當飛輪越小時踩起來越費力。但速度也越快,適合衝刺時使用。

DSC_1875.jpg

飛輪越大時,踩起來較省力,但速度越慢,適合爬坡時使用。而大齒盤則恰恰相反。越大時越費力,但速度越快。

20170320_155257.jpg

以此類推,靈活的搭配大齒盤與飛輪尺數比例,可以造成不同的踩踏用力感,藉以面對地形不同時來調整,達成更佳的速度感與流暢度。

那應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車款呢? 單速車是輕巧好騎為主,或是一些特別需求如場地車等。而變速車則適合長途騎乘,能應對不同的環境場合。

兩者都是很不錯的選擇,端看大家騎車的目標、目的為何來做挑選!

- END -

 

arrow
arrow

    愛照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