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七月份臉書改版後,所有公司行號的宣傳頁面都變成要收費才會幫忙轉傳。原本只要是貼上臉書的,都有無上限的機會可以對外免費宣傳。不過因為臉書找尋廣告商遲遲都沒有人願意花大筆錢來做這個動作,於是現在改成只給你三十多人瀏覽,之後如果沒有人幫你分享或轉傳,你的頁面就馬上就消失,不再有人可以被動看到它。不過另外一個方式就是馬上按下宣傳,根據你自己的預算,它就會幫你自動依你付的代價來轉傳。也許之前是太多人抱怨臉書廣告太多,所以進行所謂控管。但是有許多人發現,即使花錢廣告,進來點讚的人,都讓人非常懷疑是否是機器人幹的事! 因為幾乎沒有回應! 

靠實體廣告可能反而比較划算

也因為這樣,許多商家本來抱著可以大肆花錢廣告,卻變得花了錢,得到許多讚,但是卻一筆生意也沒有成交,其廣告的意義慢慢的失去掉了! 那到底臉書宣傳有沒有用呢? 事實上這樣的效果見仁見智,因為所有的動作都是臉書後台電腦再操作,所以它的成果都得看當初工程師所寫的指令來決定廣告的效益。當廠商在下廣告的時候,常常以為將族群限制住,這樣就不會浪費廣告費,讓廣告很有效率的登出。不過,這樣也許再改版前有用,在改版後因為程式設定的關係,所以反而會根據廠商設下的限制而給予曝光機率的多少,也就是限制越多,曝光率越低,那這樣子廣告還有意義嗎? 因為花的錢可能少,不過看的人不多也沒有任何效應了!

undefined

電子時代真的是可以幫助人,但卻也可以害人。不論人們如何想去增加自己的曝光率,在真正的人類世界中,我們認為沒有所謂捷徑,也沒有所謂不用花錢的事! 所以,事事仰賴社群媒體來宣傳,在未來幾年內可能是越來越難的事了!

< END >

 

 

arrow
arrow

    愛照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